【雁默】往事不过梦一场

今天补剧补的有点情绪不稳定,仿佛雁默被我压抑已久的刀子突然爆发,他们真的好虐,虐的我肝疼,可是我还是不愿意放手,大雁的爱太绝望了,绝望得令我心痛( •̥́ ˍ •̀ू )
所以这篇是个刀子,我必须要发泄一下,不发泄出来我受不住😂😂😂

  上官鸿信最近时常会做梦,梦到很久很久以前的事。那个时候他还不是雁王,更没想过会变成现在这幅模样。那个时候,师尊还在他的身边…
  十七岁的上官鸿信遇到了策天凤。
  这天,天上还下着小雨,上官鸿信坐在客栈的二楼,手撑着下巴,百无聊赖看向窗外。
  他本来从不相信什么一眼万年,一见钟情的,只是雨中的那个身影,莫名给他一种‘如果不去抓住,会后悔终生’的感觉。
  然后,他动了。从窗户跳下去的时候,上官鸿信还有点懵。直到冰凉的雨点打在脸上,才让他清醒过来。
  依照着记忆里的位置,他在雨里飞奔,终于在拐角处看到了那抹浅绿。
  雨势开始变大了,策天凤打算先找个地方落脚。感觉到手腕被抓住,策天凤慢慢的转过身。
  面前的少年人不过十六七岁,生的非常斯文俊秀,且衣着华贵,一看就不是寻常人家。可能是跑了很久的缘故,他有些微喘。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汗水,从他的脸上滑下来,对方胡乱的用另一只手擦了擦,眼睛仍是盯着他不放。
  “有事?”非常冷淡又平静的语气,却让上官鸿信一时之间开始无措起来。
  少年憋红了脸还是也没说出个所以然,只是手还是抓着他不放。
  策天凤极有耐心的等着,不说话也没动。
  仿佛老天也看不下去这纠结的二人,豆大的雨水噼里啪啦的砸下来。
  再一次被雨水打醒的上官鸿信脸又红起来,“抱歉,突然拉住你,先跟我去避避雨再说吧。”
  策天凤没应声,只是上官鸿信拉着他走的时候没有反抗,顺从的跟着走了。
  回到客栈,立刻有小二拿来干毛巾,上官鸿信接过来之后立马转手拿给了策天凤。
  策天凤也不推脱,看了他一眼就接了。看到策天凤开始擦头发后,上官鸿信才满意的接过另一条毛巾擦起来。
  上官鸿信对着小二招手,小二立刻会意的准备热水去了。
  “刚才唐突了先生,望先生别生鸿信的气,我吩咐了热水,先生先去洗浴吧,别着凉了。”上官鸿信笑起来的时候,有点像三月里的阳光,暖,却不刺眼。
  “并未。”
  策天凤洗浴出来,便看到等在外面的上官鸿信,“现在你可以说了。”
  “不知先生可信一见如故?”
  那是段很美好的日子,策天凤留在上官鸿信身边,成为他的师尊,教他处事治国之道,为他筑智铸计。
  上官鸿信非常庆幸自己那日有些鲁莽的举动,若不是如此,他怎会遇到他,怎会又爱上他。
  “师尊,你会永远留在我身边吧!”二十岁的青年已然成为羽国之主,朝堂上不苟言笑的他,唯独只在策天凤面前毫无防备的展露自己最天真的一面。
  “也许。”策天凤的声音依旧如三年前初见时那般清冷,但这并不妨碍上官鸿信对他的热情。
  “师尊为何要这么说,你已是我国丞相,不陪在我身边还能去哪里呢。”青年的眼睛很亮,金色的光芒耀眼得如同太阳。
  “雏鹰总会离巢,难道你以后成家也要我陪着。”策天凤曲指轻点了一下上官鸿信的额头,眼神微微波动。
  我是想跟师尊你成家啊。当然这句话也就上官鸿信心里想想,他还是不太敢对着策天凤当面说出来的。
  “我尚未为羽国做点什么利国利民的大事,哪有空去想这些。”上官鸿信笑嘻嘻的抓着策天凤的手,眼睛深处还留有些许纯良之色。
  策天凤也没强行挣脱,他就这样静默的注视着他,直到看到对方开始不自在起来。
  上官鸿信恋恋不舍地松开策天凤的手,脸红着露出略微疑惑的表情,“是我脸上有什么吗?”说着,还伸手自己摸了两把。
  “随你吧。”
  上官鸿信不曾想到,他竟然会有站在师尊对立面的一天。
  “师尊,为什么?”
  “杀了我,你就会明白。”
  策天凤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,表情冷淡又平静,仿佛对他的到来完全不意外。
  上官鸿信面前插着一把剑,青铜色的剑身证明此剑年代久远且绝非凡品。他握着剑柄的手止不住的颤抖,眼睛也因为激动和数日的熬夜变得充满血丝。
  “为什么?为什么?!!”
  “用思考代替发问。”
  他拿着剑走过去,却又在离策天凤三步外停下。挣扎了许久,上官鸿信还是把剑仍在一边,跪在策天凤面前,“我…我做不到。”
  “你可知此举是让羽国继续陷入内乱。”
  “我做不到。”
  上官鸿信以为他不会再哭了,谁知眼泪还是不争气的留下了,他想抬起头想再质问策天凤,入眼瞬间,哪里还有那片浅绿色的身影。
  战火兵戈持续了十数日,当上官鸿信终于平定下内乱之后,他才发现他身边,早已空无一人。
  久远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,逼迫得上官鸿信不得不从浅眠里醒来。
  “哈,师尊,你终究还是没能杀掉我。”上官鸿信起身来到窗边,窗外一轮皓月,还有繁星点点,“你,可曾后悔过。”
  可是我却后悔了,悔在当初自己能力太弱,无法拯救小妹,更无法…挽留你。
  一阵风拂过,卷起上官鸿信前面的那一缕发,深邃的眼神里是永远无法放下的悔恨与执着,和明知绝望,去放不下的缱绻爱恋。

写完之后,我发现这对cp果然写刀子比写糖容易,太难过了😂😂😂
不说了,先让我去哭一个月_(:з」∠)_
写的时候再循环〈我爱的人 不是我的爱人〉这首歌,妈耶 虐感加倍😂😂😂

评论(8)
热度(54)

© 塞上尘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