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苍燕】倾世缘

昨晚脑的苍燕成亲梗,微微一点俏燕_(:з」∠)_
本来就是个短篇,我争取五章内完结吧😂😂😂

第一章
  自中苗联军联合击败魔世以来,人世迎来了一段长时间的安定期。这次难得的联合,化解了中苗多年的世仇,但为了两方能够长久的和谐下去,现任苗王提议和亲。
  这项提议很快的到了中苗双方高层领导的一致同意,但和亲人物的选定,却让中原高层有点头疼。毕竟是跟苗王和亲,如果身份太低,岂不是显得己方联盟诚意不够。可是,身份足够的,好像又基本都是男子。
  苗王得知之后,表示他们苗疆民风开放,男子与男子成婚的也不是没有。中原高层这边松了一口气,然后又集体思索该劝谁去和亲。
  俏如来看他们讨论了三天都还没的出个结论,无奈的建议他们干脆直接问问苗王有没有中意之人,如果有的话那最好,没有的话就再问问苗王喜欢什么类型的,慢慢在物色物色。众人都觉得俏如来这个建议非常好,然后就屁颠屁颠的派人去问了。
  苍越孤鸣坐在王坐上看着中原的来使,对方行完礼就表明了来意,听完使者的问话,他虽然有点脸红,但还是诚实的回答了对方。
  使者听到苗王的回答表示很开心,“不知苗王心仪哪家公子?”
  “史家。”
  哦,史家啊。啥?史家?是我想的那个史家吗?!!使者瞬间一脸懵逼的看向苗王。
  对方脸上的表情完全不像是在开玩笑,使者咽了下口水,在脑子里开始想苗王是看上了史家几公子。按照之前的迹象来看,苗王不会看上我们盟主了吧,这可不行,盟主不外嫁!!!
  虽然不知道对方此刻的脑子里在想什么,但从他眼神里大概能看出不是什么好事就对了。
  苍狼尴尬的咳了咳,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“当然有啊!”
  “是什么?”苍狼难得有点紧张。
  “我们盟主是不会嫁给你的?”
  “咳咳。”还好刚才没喝茶,“不是 我说的不是俏如来。”苍狼面色微红的解释道。
  “那你喜欢魔世那个帝尊啊?这个有点困难耶。”苍越孤鸣怀疑俏如来是不是故意派这个人来的,太脱线了点吧。
  “不是。”
  “……”最怕空气突然安静。
  卧槽,想不到这个苗王看着老实巴交的,竟然想拐走我们中原吉祥物,盟主肯定不会答应的。
  等了半天也不见对方再说话,苍狼只好鼓起勇气开口,“我…我中意的是雪山银燕。”说完,整个脸都红了。
  诶 新苗王很腼腆嘛,说个不正式告白都会脸红。等等,我为什么会突然放心?不行不行,不能让银燕被苗疆拐走!
  “苗王你,认真的?”
  “孤王绝没有半分敷衍的意思,请你将孤王的想法转达给俏如来,我一定会对银燕好的。”喂喂喂,你们俩还没见几面吧,就喊得这么亲,苗王这么自来熟的吗?!!
  “额 我会如实转达的。”送走了中原的来使,苍狼在心里松了口气。但愿,他会来吧。
  回到中原之后,使者将在苗王宫的经历如实的报告给了俏如来,不出意外的看到了自家盟主的黑脸。
  “什么?你说苗王点名要银燕和亲?”俏如来紧了紧手里的念珠,第一次如此迫切的希望是自己听错了。
  “是 而且从苗王的神情来看,他并不是在开玩笑。”
  我宁愿他是开玩笑!!!俏如来头疼的抚了抚额,自己这个小弟是出了名单纯直愣,本来他打算让银燕在自己的庇护下,可以选择过自己喜欢的生活,但是偏偏…到底是什么时候的事,苗王又是怎么认识和喜欢上银燕的,一大堆问题让他越想越头痛。
  看着杀气越来越重的俏如来,使者忍不住擦了擦汗,“盟主,你没事吧?”
  “没事,你先下去吧,让我好好想想。”俏如来冲着他摆了摆手,表示现在自己需要一个人静静。
  使者了然的点头离去,不过在打开门的一瞬间就愣住了。
  门口站着的正是另一个主角——雪山银燕!
  俏如来也注意到这边的动静,他转头望过来,在看到银燕的刹那,他也有点呆。
  某使者也赶紧趁机溜走,免得成为一场灾难的牺牲者。
  他立刻走过来把还站在门口的银燕带进来,又轻轻的关上了门。
  俏如来尽量让自己露出平和的微笑,“银燕你怎么来了?”
  “本来是来找大哥去吃饭的。”
  不确信银燕究竟听了多少,俏如来一点也不想跟他继续那个话题,“刚好我也没吃,就一起去吧。”
  银燕拽了一下俏如来的衣袖,眼神直直的看着他,“刚才那个人说的是真的吗?”
  面对弟弟单纯而直接的目光,俏如来完全无法对着这样的银燕说谎,“是。”感觉到自己衣袖被松开,俏如来不由得内心一紧。
  “那我去。”银燕语气意外的平静,不过听了这话的俏如来不怎么平静就是了。
  “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银燕?”俏如来抓着他的双肩,逼迫着银燕不得不抬起头注视着他。
  “我知道。”望着大哥金红色的双眸,银燕的眼神跟语气一样坚定而执拗。
  知道一旦看到银燕这幅模样就是下定决心,无法改变。比如那次救小空,也比如那次杀小空。
  俏如来最终还是妥协,他默默的叹了口气,“至少,告诉大哥原因吧。”
  “一直以来都是爹亲和大哥为中原默默付出,我也任性够了,这次换我来担起史家人的责任吧。”说完,银燕对着俏如来露出一个坦然地笑容。
  俏如来看着弟弟的笑容,第一次希望他不要这么懂事,希望他能像以前一样任性,但终究是回不去了。
  他突然有点想哭,难道这就是史家人的天命吗?爹亲和他为了中原无私牺牲,就连小空也…为什么最后连银燕也不留给他,这究竟是为什么啊!但他是武林盟主,是墨家钜子,他不能哭,更不能倒下。
  “好,既然是你的选择,大哥尊重你。”俏如来摸了摸银燕的额发,笑的有点苦涩。
  “谢谢大哥。”
  “傻瓜。”俏如来终于还是忍不住倾身轻吻了银燕的额头,“好了,不是说来找我吃饭吗,其他的事饭后再说吧。”
  “嗯。”
  他终究还是失去了银燕,就像之前失去小空,失去师尊,失去爹亲那样无能又无力!

请放心食用,我是产糖派😂😂😂
最后日常求评论_(:з」∠)_

评论(10)
热度(8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塞上尘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