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冬(霹雳版)

给狗子的生贺,我永远喜欢最绮!!!狗子生日快乐,希望你以后的每一个生日都有小狐狸的陪伴!!!

  时间城是没有雪的,所以也不会存在什么特别大的冷暖差。绮罗生起了个大早,缘着今日的一点特殊性,他在梳洗的时候还在想要怎样给最光阴一个惊喜。
  他起来的时候最光阴已经不在了,估计又是带小蜜桃去溜达了吧,绮罗生一边这样想到,一边打算去找城主。
  来到庭院时,城主依旧坐在那里喝茶,一脸半点不为外所扰的高深模样,“怎么今日有兴致来找我了?”
  “以城主聪明才智怎会不知绮罗生所来意欲何为。”绮罗生微微欠身对着城主略施一礼,笑意沉沉的说道。
  “好了好了,你们年轻人的事就自己去处理吧,允你们三日出城期限。”时间城主摆了摆手,示意绮罗生可以走了。
  见目的达成,绮罗生也不多打扰,点头致谢后便转身离去,“那就,多谢城主成全了。”
  在天池边找到了正在跟小蜜桃说话的最光阴,绮罗生浅笑道,“我刚才找城主批了三天假,我们出门游玩一圈吧。”
  最光阴思索了一下,轻轻一拍小蜜桃,点头应下,“好。”
  “诶 好狗儿,自从你变回来之后,就一直这般高冷模样,话也少了,还不理我。”故意说得有些委屈,绮罗生一面观察着最光阴的反应,一面朝他走过去,“可知我甚是想念当初那个单纯直接的北狗啊。”
  “哼 无聊。”说完也不看绮罗生,最光阴就招呼着小蜜桃走了。
  要是忽略掉某人红透的耳尖,绮罗生就信了,毫不在意的摇了摇手中的雪璞扇,绮罗生慢悠悠的跟了上去,边走还边说,“唉 我那可爱的好狗儿啊,怕是永远也看不到了。”
  来到苦境已经是黄昏时刻,绮罗生提议先找家客栈住一晚,明日再好好游玩。最光阴不在意这些小事,便一一应了。
  “小二,来两间上房。”绮罗生将一锭银子放在桌子上,“再准备一桌好菜。”
  见着贵客上门,小二立刻上来招呼,“好菜是没问题,不过客官啊,咱们这儿上房只剩一间了,要不二位将就将就,我们这儿床挺大的。”
  听到这话,最光阴也不知是想到哪儿去了,双耳一红登时就咳了两下。
  笑眯眯的打量了一下连脸也红起来的最光阴,绮罗生摇扇子的手都忍不住快了两下,“没关系,还好我跟他都不算胖,挤得下。”说完,又打趣的冲最光阴眨眼睛。
  看着绮罗生那故意逾越的目光,最光阴下意识捏紧了呒狗利,心想等会有你好看的。
  进了房间以后,最光阴一把把绮罗生按在门板上,“你今天特意把我带出来,究竟有什么打算?”
  作为被压制的一方,绮罗生还是一脸的轻松笑意,“诶诶,你怎么能这么说我,你自己不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?”
  “什么?”
  “傻子,自己的生日都不记得了。”拿手中的雪璞扇拍上最光阴的额头,绮罗生浅笑出声,“所以我才特意找城主告了假带你出来玩玩啊。”
  弄明白原因,最光阴反倒不好意思起来,他松开绮罗生,不大自在的用呒狗利遮住脸,“何必如此大费周章,我不太在意这个。”
  “嘴上说着不在意,心里肯定开小花了吧。”知道自家恋人的傲娇个性,绮罗生点到为止,“而且今日还是小年,街上热闹得紧,去逛逛如何?”
  “随你。”话是这么说,最光阴还是主动的走了出去。
  街上人来人往,随处可见喜庆模样,绮罗生走在最光阴身边,一时间感慨良多。他与最光阴,前生今世,牵绊至今,期间不少恩怨情仇,如今想来,竟都化作一片来之不易的珍惜与欢喜。
  “在想什么?”
  “想你啊。”
  “你何时学得这般登徒子了。”
  “诶 我是说是事实嘛,怎么就登徒子了。”
  “……”
  “你有没有后悔过当初遇到我?如果你没遇见我,或许你还是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时间城第一小王子。”绮罗生转过身直视着最光阴的双眸,语气是难得的认真。
  最光阴也看着他,“这个问题,我记得我说过,如果与你相遇是劫,那吾不怕,亦不悔。”
  “噗。”原本严肃的气氛霎时消失得一干二净。
  “有何好笑的?”
  “没有,我就是高兴。”
  “那你呢,有没有后悔认识我?”
  “这个问题我好像也说过。”绮罗生眯起眼睛看着最光阴,“绮罗生一生漂泊,如今能靠岸,也是一种幸福,但盼上岸时,湖海不留憾恨。”
他倾身一吻落在最光阴唇上,身后烟花绽开,一派的灯火阑珊。
  最光阴轻轻的揽住绮罗生,加深了这个吻。如他所言,他从不后悔当初与九千胜相识相知,也不后悔转世这一朝经历的波折,如果他没遇见这个人,或许才是真的后悔。
  “生日快乐,我的好狗儿。”
  “明年,也陪我一起过吧。”
  “好。”
  人间的冬日风虽冷冽,情却温暖,相爱的人能相守一生,其情热烈,尽可融挂世间所有的坚冰与寒冷!

评论(10)
热度(87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塞上尘嚣 | Powered by LOFTER